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县公安局开展古树名木巡查保护工作

2023年05月31日15:35 |
小字号

近日,广河县公安局联合县林草中心采取实地踏查、调查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内的古树名木开展了巡查保护工作。

公安民警本着“全面覆盖、不漏一棵”的原则,根据辖区内古树名木的分布情况,先后深入到官坊乡山庄村、城关镇赵家村、火红村等古树名木区域进行巡逻巡护,全面了解古树名木生长、保护以及管理情况,认真摸排破坏古树名木资源的违法犯罪线索,确保辖区内古树名木得到有效管护。同时公安民警向周边群众介绍了古树名木的种类、习性,普及了保护古树名木的意义。此次巡查,未发现砍伐古树名木的现象。

下一步,广河县公安局将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协同共管作用,不断完善辖区古树名木的档案管理,做到动态保护、持续跟进,切实守护古树名木安全,大力宣传对古树名木保护的重要性和古树名木的不可再生性,引导广大群众更好地践行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话剧《八步沙》敦煌首演
  人民网兰州5月29日电 (记者焦隆)近日,由甘肃省话剧院倾情打造的话剧《八步沙》在敦煌大剧院首演。 话剧《八步沙》根据“时代楷模”和“最美奋斗者”称号获得集体——甘肃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真实事迹创作,以舞台艺术生动再现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
甘肃兰州:健康向未来 运动过“六一”
  活动现场。甘肃省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5月29日电 (记者黄帆)5月28日,以“动起来·健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甘肃会场)暨兰州市庆“六一”体教融合“一校一品”展演大会在兰州精彩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4000余名少年儿童齐聚兰州,运动过“六一”。…
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甘肃依法处置一批违法违规账号
  人民网兰州5月28日电(记者黄帆)按照甘肃省关于“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要求,3月10日以来,全省各级网信部门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积极统筹协调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重拳整治违法违规“自媒体”,依法依约处置“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违规营利等突出问题。截至5月26日,处置违规账号162个,约谈、提醒警示账号持有人625人,查处有害信息5500多条,持续净化网络生态,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