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长庆油田发布202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3年07月13日23:4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长庆油田发布了202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长庆油田供图

据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消息,7月13日,长庆油田发布202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可信赖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经营、促民生的社会贡献、重人本的员工发展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长庆油田在促进能源与环境、生产与安全、油田与社会、企业与员工等方面融合发展的实践做法。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长庆油田坚定不移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持续强化油气资源勘探理论和技术创新,深入推进新区效益建产、老区精细稳产,推动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量效齐增,持续增强能源供应保障能力。2022年,长庆油田新增石油探明储量连续12年超过3亿吨,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连续16年超过2000亿立方米,油气当量攀上6500万吨国内新高峰。

据介绍,长庆油田始终坚持产业发展科技先行,大力推进低渗透及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创新高地建设,按照“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战略,积极构建油气与风、光、地热等清洁能源一体推进、多能互补的发展新格局。

2022年,长庆油田分布式光伏日发电量突破20万千瓦时,姬塬、苏里格两个绿色低碳先导示范区全面建成,陕西、甘肃、宁夏三个CCUS工业化示范区建设提速加力,中国石油QHSE先进和绿色企业称号连年保持,创新打造“小井场、大井丛、多层系、立体式、工厂化”建产模式,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长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战明表示,长庆油田将立足国家所需、人民所盼、长庆所能、未来所向,着力提升能源供给能力、企业治理能力、行业引领能力、区域带动能力,增强发展韧劲、提升发展优势,以奋进之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