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智能辅控齐上阵 迎峰度夏战汛期

2023年07月14日14:5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近期,庆阳地区遭遇连续阴雨天气。为确保变电站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汛前排查工作,在辖区内各变电站全面进行特殊巡视。

设备发热是迎峰度夏期间电网面临的巨大挑战。针对这个问题,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采用智能系统辅助方式,对设备运行中的发热问题及时发现、迅速处理,大大增强了电网运行的稳定性与安全性,为辖区内居民用电提供保障。

“迎峰度夏是当前我们的重点工作,关系到周围居民的生活用电。我们一定要做到事前预防、事发时积极响应。”在丰乐运维班应对汛期专项会议上,班长乔甫说道。

近年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推进智能变电站建设,持续跟进变电站智能化、标准化完善进程。在夏季高温来临前,运维人员通过智能辅控系统,对全站空调、风扇等热交换设备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同时,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继续扎实开展度夏防汛工作,积极参与电力需求侧响应,着力负荷调控,打好夏日保供电“第一枪”,打赢汛期电网“保卫战”,全力保障辖区内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裴拯)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