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省税务局>>税务动态

甘肃省跨省异地电子缴税工作实现征收单位全覆盖

2023年07月27日09:45 |
小字号

截至2023年上半年,甘肃省办理跨省异地电子缴税2945笔,缴纳税款超40亿元,较2022年全年业务量增加了1800多笔,共有16家商业银行上线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有效解决了跨省经营企业缴税业务“多次跑、往返跑”难题,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缴税。

跨省异地电子缴税,是纳税人因跨省经营或管理需要,在经营地进行纳税申报,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将税款从经营地以外的银行结算账户跨省缴入经营地国库,不改变现行属地管理,就地入库的征缴及预算管理体制。

甘肃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跨省异地电子缴税工作今年上半年已实现征收单位100%覆盖。跨省异地电子缴税可实现异地缴税的“同城化、电子化、标准化”,纳税人可使用原银行账户以全流程“电子化”方式将税款跨省直接缴入国库,业务办理时间由3天左右缩短至几秒钟,大大节约了办税时间。

首家在甘肃体验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的陕西唐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辽飞有感而发:“之前像我们这种需要通过外地账户缴纳税费的企业,办理缴税业务前后大概四五个环节,涉及多个部门,费时又费力。现在仅在电子税务局上操作就能完成跨省缴税,为我们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现在方便多了!我们的项目点多面广,不仅涉及跨地缴税,更多涉及水土保持补偿费等缴费项目。现在好了,税务局接管征收非税,还能跨省异地缴费,不仅不用多头跑,还不需要到当地办理,‘税费异地同缴’上网就能实现,确实省时又省力。”在张掖市成功办理跨省异地缴费的管网集团(新疆)联合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分公司财务人员张建光表示。

甘肃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税务部门强化学习导向、深化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把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扩大跨省异地电子缴税推广范围,满足跨省经营纳税人多元化缴税需求,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甘肃省税务局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