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胡昌升在甘肃省总工会调研时强调:当好桥梁纽带 强化引领服务 为甘肃现代化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张富贵
2023年09月01日08:49 |
小字号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31日在省总工会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方向、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始终保持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自觉当好桥梁纽带,持续强化引领服务,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以奋力拼搏的干劲、奋勇争先的闯劲、奋发有为的钻劲建功立业,不断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胡昌升强调,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职责。踏上新征程,全省工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时俱进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工会工作提质效、走前列。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毫不动摇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要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展风采,聚焦实施“四强”行动、扩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等重点任务,精心谋划务实管用的载体和抓手,扎实开展具有牵引性带动性的系列活动和专项行动,动员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奔跑追赶、争创一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争做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要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出实招,结合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和实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倾力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持续扩大组织有效覆盖,做实做细建章立制、纾困解难、协商调处等工作,真正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要在深化工会自身建设上求突破,以推进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牵引,以深化群团组织改革为抓手,全面加强工会组织党的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具活力、更有张力,不断开创全省工会工作崭新局面。

省领导石谋军、张伟、胡焯参加。

来源:新甘肃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