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抗旱救灾安全生产主动创稳等工作

张富贵
2023年09月04日08:4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抗旱救灾安全生产主动创稳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3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抗旱救灾、安全生产、主动创稳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站在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谋划推进涉疆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开创新时代涉疆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积极创新载体平台,全面加强民族工作,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温度,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足功夫,更好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入落实两省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准对接新疆人才需求,加大智力援疆力度,拓展协作发展广度,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切实把抗旱救灾、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和全过程监管,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五大体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当前,要把抗旱减灾作为最紧迫的任务,立足抗大旱、抗久旱,动员一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保饮水、保供水、保粮食安全、保群众增收。要强化调度管理,科学统筹抗旱水源,加快抗旱工程施工进度,系统做好应急送水、超前蓄水、人工增雨等工作,有效保障生活用水、生产用水、生态用水。要强化跟进服务,着力加强农业抗旱技术推广、抗旱减灾金融服务、经营主体和农民群众困难帮扶,加快保险理赔进度,促进受灾群众务工就业,最大限度降低旱情损失。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力开展监测调度,精准高效管好用好救灾资金,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打赢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了甘肃省主动创稳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法治思维,纵深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始终保持狠抓落实的坚定性,增强维护政治安全的敏锐性,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针对性,强化基层治理的实效性,积极维护和塑造安全稳定良好态势,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