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成果丰硕 签约重点项目26个、签约金额106亿元

2023年09月09日14:2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敦煌9月9日电 (记者高翔、焦隆)9月6日至7日,由中央宣传部指导,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本届敦煌文博会期间,共有119家企业、240多名知名企业家、金融家、旅行商参会,大会签约重点项目26个,签约金额106亿元,涵盖文旅康养、文旅综合体、文旅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演艺、景区提升等多个方面,甘肃省银监局为文旅企业授信额度达200亿元。

本届敦煌文博会以“沟通世界: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为主题,聚焦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传承弘扬敦煌文化、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三个方面,举办了开幕式、敦煌论坛、文化展览、文艺演出、招商推介等30项主体活动,以及多场次的双边会见活动。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1200多名嘉宾参会。

据介绍,本届敦煌文博会统筹策划了9大类15项具有代表性的专题展览,布展面积近1.1万平方米,展出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艺术、文物等领域的10万件展品。同时,开展了文创产品和文旅装备展销活动,集中展示了3600多件甘肃特色文创精品、300余件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文旅装备产品,有助于促进甘肃省文创产品与文旅装备研发加快向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文博会期间还举办了音乐剧《飞天》音乐会、中国音乐家协会2023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相约敦煌”文艺演出3场精彩的演出活动,为各国嘉宾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