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迭山处处春意浓 植树添绿正当时

2024年04月10日11:18 |
小字号

干部群众在往年植树点进行补栽。迭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8日,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国土绿化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启动。迭部县11个乡镇、县直各部门及水电企业78个单位的干部群众同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打造美丽迭部再立新功。

近年来,迭部县委、县政府将生态保护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强化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不断加大生态修复和治理力度,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实现“红色迭部·绿色崛起”,让天蓝、地绿、水清成为迭部县最靓丽的名片。

植树现场繁忙有序,大家挥锹舞铲、提水浇灌,干劲十足。整穴、栽种、浇水、填土、围夯,每道工序一丝不苟,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

忙碌的植树现场。迭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迭部县于2022年正式启动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计划“十四五”期间开展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7.5万亩、种植苗木1500万株。今年还将持续推进生态修复治理,计划在各景区、白龙江沿岸、裸露空地等区域造林910亩、60余万株,其中在旺藏镇范围内种植苗木130亩、8.65万株。

活动期间,干部群众还对道路两边枯枝、“越界”树枝、病枝进行整形修剪,消除安全隐患,美化环境、提升“颜值”。腊子口镇、洛大镇分别对达拉梁、傲子坝等2022年、2023年全县集中植树区域进行补栽苗木7.32万株110亩。

植树活动现场。迭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迭部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