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州花椒年产值达5.34亿元

陈礼娟
2024年04月10日16:56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州花椒年产值达5.34亿元

小小花椒树,致富大产业。每年盛夏,漫山遍野的花椒映红了临夏山川 ,花椒已成为群众的“增收果、致富果”。据统计,临夏州花椒种植面积达83.05万亩,挂果总面积58.07万亩,总产量1.01万吨,年产值达5.34亿元。目前,花椒栽植以刘家峡库区周边的临夏县、东乡县、积石山县、永靖县为重点,涉及57个乡(镇)、267个行政村、5.3万多户群众,花椒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加工经营企业达170多家。

近年来,临夏州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思路,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为主线,市场需求为导向,科技服务为支撑,狠抓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推广应用,坚持“党建+合作社(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大力推进花椒产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按照龙头建基地、突出特色建基地、连片集中建基地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一批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的林果产业提质增效项目,花椒产业走上集中连片、规模发展新路子。各级林草部门将科技应用与推广作为花椒产业发展关键,充分发挥“千名科技人员下乡”和“三区”科技人才作用,常态化开展实用技术示范推广,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管理的“土专家、田秀才”,注册“李建平花椒”“临夏大红袍花椒”“中国刺椒之乡—刺椒”“甘肃花椒”等商标,品牌优势日益凸显,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