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樱桃红满枝 “V观”兰州“乡遇”红古区

2024年04月10日21:0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4月10日电 (记者高翔)春风送暖花开早,翠柳吐新燕舞欢。4月9日,由兰州市委网信办举办的“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乡村振兴‘V观兰州—乡遇红古’”主题活动暨红古区首届鑫源“樱桃”文化旅游采摘节在红古区鑫源农业金砂台千亩有机果园举办。

“目前,我们的农业园已建成大樱桃标准化生产温室大棚300亩,露天种植大樱桃600亩。由于海拔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这里的樱桃色泽鲜艳、个头大、糖度高、产量多、品质好,备受市场和消费者青睐。”园区负责人尹建敏介绍。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近年来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以生态循环农业为突破口,成功打造了甘味“东乡贡羊”“鑫源大樱桃”“鑫源阳光玫瑰葡萄”等知名品牌。“企业取得辉煌成绩背后,是红古区相关政府部门和包抓干部的辛勤付出,没有他们的服务和支持,就没有企业的今天。”尹建敏说。

红古区素有“八宝川、冶金谷”之美誉。近年来,红古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竭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红古”,荣获“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称号。

据红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季凡雏介绍,该区全面推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申报,企业平均注册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去年以来,红古区建立完善“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活动35次,为408家企业办理贷款15.69亿元,新增减税降费1.3亿元、惠及市场主体7400户次。为了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全区946名干部包抓联系1186家企业,累计走访企业1851人次,解决了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水供电移交等堵点难点问题265个;多方筹措资金8200万元,建成了山神沟至麦洞沟道路、工企危服供水管网工程等园区配套项目,保障了新能源碳酸锂项目开工建设。

“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经常来我们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我们普及科技资金申请政策和对接上下游技术指导等,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徐鹏说。

记者了解到,红古区还率先在全省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营商品牌,镇街就近办事项从118项增加到283项,村级就近办的事项从32项增加到126项,社区就近办事项从38项增加到121项,常态化开展“周末延时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