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如意甘肅 多彩非遺” 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開幕

2021年09月29日09:4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演出現場。張發旭 攝
演出現場。張發旭 攝

人民網蘭州9月29日電 (黃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如意甘肅 多彩非遺”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在蘭州音樂廳開幕。甘肅省25個非遺代表性項目的近百名傳承人登台亮相,為現場和線上觀眾奉獻了一場承載著泥土清香和匠心藝韻的非遺盛宴。

據悉,本次非遺展演活動匯聚了甘肅省14個市(州)獨具代表性和地域特色的精彩非遺節目,演出在保留非遺項目原汁原味的基礎上,以全新的舞台形式,將視頻展示和演繹相結合,分為序和“黃土情緣”“絲路回響”“山河遺韻”“盛世歡歌”四個篇章。非遺傳承人們以奮發有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風貌,將民間非遺技藝搬上大舞台,以匠人之心、創新之意展示了甘肅省厚重的非遺資源,生動詮釋了甘肅省在非遺保護領域取得的成就,彰顯了非遺的獨特魅力和生生不息的創造力,拉近了非遺和公眾的距離,提升整個社會對非遺保護的關注、熱愛和參與。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