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宣傳教育生動鮮活 組織生活規范有序 為民實事穩步推進

城關區緊盯五方面重點 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2021年10月13日15:3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城關區緊盯五方面重點 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全區要緊盯五方面重點內容,堅持做到常抓常新真抓實干。”日前,城關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在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最新部署的同時,對全區學習重點進行再安排,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取得實效。

該區提出,全區各單位要認真貫徹中央、省市委決策部署和區委要求,聚焦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高質量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展“四史”宣傳教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教育、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各街道各部門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強化壓力傳導,深入開展學習研討,確保宣傳教育生動鮮活,組織生活規范有序,為民實事穩步推進,各項工作平穩有序,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中的實際成效。並緊盯各級巡回指導和自查中發現的問題,把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統一起來,有薄弱環節的抓緊“補課”,質量不過關的抓緊“回爐”,要緊盯關鍵環節,在落實中抓推進,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與此同時,各街道各部門要做到四抓,即做到理論學習常抓不懈,確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為城關的發展汲取力量﹔做到實踐活動真抓實干,對照全區重點項目和各自清單,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集中更多精力解決就業、教育、醫療、住房、治安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做到對外宣傳常抓常新,根據學習教育時間階段、內容和重點工作等特點,挖掘和宣傳一批先進典型﹔做到巡回指導一抓到底,針對不同單位實際以及工作重點,提出適合各自特點的舉措和辦法,緊盯整改落實,做深做實做細巡回指導“后半篇文章”,緊盯建章立制,指導各單位形成管根本、利長遠、重實效的長效機制,在服務群眾和企業發展上更加長效化、常態化、制度化,讓群眾感受到學習教育帶來的變化和實效。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晟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