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今冬明春電力電煤保供等工作

金鑫
2021年10月09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今冬明春電力電煤保供等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8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十三屆省政府第148次常務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今冬明春電力電煤保供、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加快“技能甘肅”建設、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等工作,審議通過《甘肅省金融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精准“育才”、高效“引才”、科學“用才”、用心“留才”,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夯實人才基礎。

會議強調,保障能源安全,事關發展大局。各地各有關單位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從保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出發,切實增強做好電力電煤保供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落實落細各項保供措施,確保電力可靠供應,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要嚴格執行全省用電用煤保供方案,嚴格落實保障民生用電主體責任,牢牢守住民生、發展和安全三條底線,完善應急預案,加強應急值守,科學精准調度,統籌調配資源,全力維護供用電秩序,堅決避免出現“拉閘限電”的情況。要著眼當前、遠近兼顧,不斷增加煤炭供給,積極優化現行電力調度模式,做大做強清潔能源產業,為長遠發展提供堅實能源保障。要站位全局、抓住機遇,千方百計挖潛增產、釋放先進產能,加大本省電煤供應保障力度,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甘肅貢獻。

會議強調,要加快建設現代職業教育體系,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優化資源配置、專業設置、辦學模式,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統籌推進、穩步實施“雙減”工作,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要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健全金融監管體系,加強安全能力建設,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