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累計銷售各類鮮切花卉、盆花2200萬枝(盆)

新區花卉產業成為鄉村振興的“源頭活水”

2021年10月13日15:5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花卉產業成為鄉村振興的“源頭活水”

花卉交易中心

深秋時節,氣溫驟降。蘭州新區現代農業示范園花卉產業基地繁花似錦,溫暖如春。近年來,蘭州新區農投集團引進荷蘭先進溫室設施與技術,打造切花玫瑰種植單體面積最大的智能溫室,大力發展“花卉經濟”,激發出了國有企業推動鄉村振興的新生機與活力。

蘭州新區花卉產業基地自投產運營以來,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引領作用,引進新奇特花卉種類累計達100余種,其中除了引進玫瑰、非洲菊等為主的鮮切花之外,還有以杜鵑、吊蘭和觀賞鳳梨等為主的地方特色花卉,以及盆栽玫瑰、蝴蝶蘭等為主的盆花,基地初步實現了規模化、現代化、精細化生產,其中主打產品切花玫瑰已逐漸走進廣大市民的視野,更是遠銷全國各大城市甚至海外。截至目前,已累計銷售各類鮮切花卉、盆花2200萬枝(盆),花卉產業基地滿產后,切花玫瑰年產可達1億枝,這將是蘭州新區花卉文化和市場的新起點。

在發展花卉產業的道路上,蘭州新區農投集團農科公司依托產業優勢,拓展銷售渠道,打造花卉交易中心,實現“批發+零售”雙渠道轉型。公司積極對接10余個不同省、市、自治區的30余家地方企業及花卉經銷商代表洽談合作,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充分利用互聯網平台,參加無錫中國花卉零售業交流會、“甘味”商貿洽談會及高峰論壇會等線下展銷活動以及參加(中國)亞歐商品博覽會、2021亞洲花卉產業博覽會等線上展銷會﹔延伸“花藝教學”“基地研學”等產教融合新業務,豐富零售產品種類,為廣大消費者提供了一個“質量市場最優”“價格市場最低”的花卉交易市場。

基地自產的8個品種切花玫瑰初次亮相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分別獲得了銀獎和銅獎,並利用第二十七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蘭州新區分會平台,設置智慧農業遠程智慧化操作平台及花卉產業展廳,建立花卉種質資源庫,全方位、高層次彰顯了蘭州新區花卉產業發展新趨勢。

據悉,蘭州新區花卉產業將乘“一帶一路”的戰略之風,全面提升花卉生產種植的現代化水平和銷售效率,加大科技研發力度,構建鮮切花種球種苗、盆花盆景以及地方特色花卉多元化發展的新格局,逐步打響“農投花卉”品牌,力推蘭州新區花卉產業成為鄉村振興的“源頭活水”。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文/圖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