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立足本崗位 展現新作為

蘭州市各級各部門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孔德勝
2022年06月05日08:3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立足本崗位 展現新作為

蘭州市政府辦公室:

不斷提高政務服務水平 當好排頭兵發揮輻射力

近日,蘭州市政府辦公室召開辦公室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了省第十四黨代會精神,並圍繞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四黨代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及時學習好、深刻領會好、切實貫徹好,為實現五年奮斗目標廣泛凝心聚力。要統籌安排、精心指導全市政府辦公系統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工作,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圍繞會議確定的奮斗目標和重點任務特別是“四強”行動部署,持續對標“五個堅持”,不斷提高政務服務水平,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全辦上下要努力踐行“服務發展、服務決策、服務落實”的“三服務”行動力,在推動蘭州在全省現代化建設中當好排頭兵、發揮輻射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魏奇峰

蘭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

強化作風建設抓落實 高質量完成年度重點任務

6月2日,蘭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會議要求,要圍繞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高質量完成年度重點任務。要把握關鍵、對標定位,圍繞推動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新路徑,強化作風建設抓落實,切實把省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全市住房公積金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薛曉霞

蘭州市軌道公司:

努力謀劃和推動軌道交通各項工作創新發展

6月2日,市軌道公司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了相關工作。

會議要求,公司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准確學習領會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與全面推動軌道交通運營、項目建設、資源開發等重點工作有機結合,以更加奮發有為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用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昕

蘭州市人防辦:

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 抓好落實人防建設任務

蘭州市人防辦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部署推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全市人防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的“一核三帶”發展新格局,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聚精會神抓好人防戰備建設任務落實,著力深化人民防空“五大體系”建設,將人防建設融入城市發展大局,融入蘭西城市群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系統精准服務備戰打仗,加快構建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戰略支點。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呂晟君

市農業農村局:

激發鄉村發展動能 推動農業農村經濟發展持續向好

5月31日晚,蘭州市農業農村局(鄉村振興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傳達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市委常委會擴大會精神,並就全局系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從四方面進行了安排,提出全局系統要以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為重要遵循,多舉措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堅持不懈抓學習,在思想上對標對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上來,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緊扣精神抓研討,在措施上落細落實。把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為推動全市農業農村工作的重要抓手,將建設現代寒旱特色農業高地、扎實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大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今后推動“三農”工作的重要課題,結合實際,提出具體意見建議,制定有力工作舉措,積極探索“三農”工作的“蘭州實踐”。

聚焦政策抓結合,在行動上同步同行。圍繞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以“一核三帶”甘肅發展新格局為契機,搶抓“強省會”重大機遇,立足蘭州實際抓好結合,研究細化落實相關政策,及時消除返貧致貧風險,努力促進農業高質高效、農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圍繞重點抓落實,在工作上見行見效。堅持以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為契機,穩步推動全市農業農村經濟發展持續向好。持續全面深化農村綜合改革,激發鄉村發展動能,促進農民增收。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晟途

蘭州市體育局:

推動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6月2日上午,市體育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精神,並要求局屬各單位要全面系統推進學習研討,結合體育工作實際,聚焦“四強”行動,全力以赴辦好省十五運會,做好全面從嚴治黨等重點工作,加快推動蘭州市體育事業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局屬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省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熱潮。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要把學習貫徹省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為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教育引導全局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上來。二是全面系統推進學習研討,各單位把學習省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理論學習的重中之重,制定學習計劃,通過邀請專家學者輔導授課、學習研討、交流心得體會等形式,開展專題學習。三是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和要求,結合體育工作實際,聚焦“四強”行動,全力以赴辦好省十五運會,做好全面從嚴治黨等重點工作,加快推動蘭州市體育事業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孔德勝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