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努力奮斗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選舉產生甘肅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李克強同志當選
選舉產生中共甘肅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 通過關於十三屆省委報告的決議和省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尹弘主持大會並講話

李欣瑤 張富貴
2022年05月31日08:2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5月30日,尹弘主持大會並講話。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孟捷

5月30日,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蘭州勝利閉幕。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鐵梁

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30日上午在蘭州勝利閉幕。大會選舉產生了甘肅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李克強同志當選。

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屆委員會、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

上午11時30分許,省第十四次黨代會舉行閉幕會。

尹弘主持大會並講話。

大會應到代表(含特邀代表)625名,實到代表617名,符合規定人數。

擔任大會執行主席的是:尹弘、任振鶴、王嘉毅、馬廷禮、胡焯、王賦、石謀軍、蒲永能、朱天舒、程曉波。

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尹弘在講話中指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系統總結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全省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進步和成就,科學分析甘肅省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和面臨的形勢任務,明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奮斗目標、主要抓手和重點舉措,凝結了全體代表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願。會議期間,全體代表肩負全省190萬名黨員和2500萬各族群眾的重托,旗幟鮮明講政治,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對甘肅發展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履行職責使命,集思廣益共商發展大計,群策群力謀劃美好未來,統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識、凝聚了力量,展現出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責任擔當、良好的精神風貌。大會始終貫穿著求真務實的精神、洋溢著民主團結的氛圍,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大會,是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大會,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大會,必將對推動甘肅事業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極大激勵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意氣風發奮進新時代。

尹弘強調,前進路上,要牢牢把握正確方向,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決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大局,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作為總方針總綱領總遵循,與時俱進領會消化,結合實際拓展延伸,切實將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寄予的殷切期望、明確的奮斗目標、提出的部署要求,融會貫通到具體的研究謀劃中、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的組織實施中,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甘肅落地生根。

尹弘強調,藍圖已經繪就,目標已經明確,關鍵是要集中精力抓好落實、確保見到實際成效。各級各方面要增強責任意識,立即行動起來,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傳達學習和宣講宣傳,在全省上下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的熱潮,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准確把握黨代會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目標要求,使貫徹黨代會精神成為各界各方面的高度共識和自覺行動。要結合自身實際,抓緊制定實施方案,明確任務書和路線圖,切實把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細化實化為具體的措施辦法。要鮮明樹立實干導向,立說立行、馬上就干,創造條件、有序實施,爭取盡快落地。要加強跟蹤監督和效果評價,推動形成以發展論英雄、以實績論功過的濃厚氛圍。要發揚斗爭精神,越是艱險越向前,扑下身子干事業,勇於攻堅克難、拼搏進取,在新征程上創造組織放心、人民滿意的嶄新業績。各位代表要帶頭學習宣傳大會精神,帶頭落實大會部署,影響和帶動全省黨員干部群眾凝心聚力、步調一致,把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變成現實生動的發展成果,奮力譜寫富民興隴的精彩華章。

尹弘強調,光榮的使命在前方召喚,壯闊的征程在腳下鋪展。以這次大會為標志,甘肅的發展翻開了嶄新一頁。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踔厲奮發、篤定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而努力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