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蘭州新區調研時強調

推動創新要素匯聚 做大做強新興產業 努力形成更具競爭力的產業格局

金鑫
2022年09月09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創新要素匯聚 做大做強新興產業 努力形成更具競爭力的產業格局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近日在蘭州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堅持以發展為第一要務、人才為第一資源、創新為第一動力,緊緊圍繞國家賦予蘭州新區的戰略定位,立足十年發展的堅實基礎,發揮帶動作用、勇立發展潮頭,進一步激發實體經濟活力,大力培育新興產業,推動創新要素匯聚,促進科技成果高效率轉化,實行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立足優勢、挖掘潛力、揚長補短,加快構建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現代產業新體系,努力形成更具競爭力的產業格局。

在蘭州新區重離子應用技術及裝備制造產業基地、大科學裝置科技創新創業園和寶武碳業蘭州10萬噸負極材料項目建設現場,任振鶴詳細了解企業運營、項目建設、產業發展等情況。他指出,“著力推動科技進步和創新,增強經濟整體素質和競爭力”,是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發展的殷殷囑托、明確要求。作為全省發展的重要增長極,蘭州新區要堅持以科技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把產業發展的重心聚焦到新興產業上,注重發揮好大中型企業示范帶動作用、發揮好企業家才能、發揮好科技工作者作用,依靠市場機制促進產學研緊密結合,切實以科技創新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以掌握核心關鍵技術引領新興產業快速健康發展,為蘭州新區未來發展贏得主動權、拓展新空間。

任振鶴強調,要充分整合甘肅省高校、科研院所等多元創新主體的資源優勢,加速推進科技成果轉化應用,大力支持企業牽頭實施重大科技項目,引導科技資源向企業聚集。要持之以恆加強基礎研究,真金白銀支持、真心實意服務,加強原創性、引領性核心科技攻關,力爭在醫用重離子加速器等相關領域形成長期技術優勢與產品標准話語權。要堅持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精准招商、強強聯合,加快打造醫療裝備制造和新材料產業集群。要緊緊抓住人才這個創新發展的關鍵,積極引進高層次人才,優化人才發展環境,讓更多“千裡馬”在隴原大地施展才華、實現價值。

朱天舒、張世珍及李志勛參加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