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9月1日起,蘭州鐵路局推廣實施列車到站補票電子化

2022年09月02日17:0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9月1日起,蘭州鐵路局推廣實施列車到站補票電子化。蘭州鐵路局供圖
9月1日起,蘭州鐵路局推廣實施列車到站補票電子化。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9月2日電(黃帆)自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線路、邊遠支線外,全國鐵路客運營業站與高鐵動車組、普速旅客列車全面推廣電子化補票。蘭州鐵路局管內的沿線客運車站及各次旅客列車均同步實施列車到站補票電子化。屆時,旅客將進一步享受快速、便捷的出行新體驗。

據了解,實施電子化補票后,旅客持補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乘車,通過自助檢票設備刷証出站,需要報銷的旅客,可在乘車之日起180日內,到自助售(取)票機或車站售票窗口換取報銷憑証。

蘭州、銀川客運段及時對高鐵和普速列車的列車設備設施進行升級,在手持終端機上安裝“列車補票”軟件。列車乘務員可隨時為旅客辦理補票業務,乘坐高鐵的旅客還可配合使用“鐵路暢行”碼實現就地補票,掃碼后在小程序內按提示進行信息填寫,提交后列車乘務員將前往旅客座位處補票,享受“上門服務”。

蘭州、銀川、天水、迎水橋車站,蘭州、隴西、武威南、嘉峪關、固原、銀川車務段對管內車站PC終端和手持終端進行升級改造的同時,還優化了旅客出站流線標識。旅客到站需要辦理補票手續時,無需前往補票窗口,在出站閘機口向工作人員出示身份証、戶口本、護照等有效証件,使用電子或現金支付票款,做到“即辦即走”。

同時,為了照顧老年旅客、脫網旅客等特殊群體,鐵路部門將持續做好面對面的人工受理服務,支持現金支付等方式,持續提升站車服務水平,為旅客營造更為便捷的出行環境。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