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2年全國男子曲棍球冠軍杯賽

甘肅男曲16年后再奪冠

2022年09月09日08:4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男曲16年后再奪冠

2022年全國男子曲棍球冠軍杯賽9月7日落幕,甘肅男子曲棍球隊以2比1.5戰勝第十四屆全運會男子曲棍球項目亞軍得主內蒙古隊斬獲冠軍。創造了甘肅男子曲棍球隊自2006年奪得全國男曲冠軍杯賽冠軍后,16年來參賽冠軍杯、錦標賽等全國性大賽的最佳成績。這也標志著第十四屆全運會后省田曲中心著力實施的競技體育提質增效工程取得實質性進展。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曲棍球協會主辦,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人民政府承辦。比賽8月29日開打,首次啟用新的競賽規程,即比賽中所有短角球及第四節所有進球計1.5分,守方隊員在己方23米區內搶斷球后反擊,在未經對方隊員觸碰的5次以內傳球(含完成射門)進球計1.5分。採取單循環積分制,小組積分前兩名隊伍直接進入決賽。

共有來自北京、天津、內蒙古、遼寧、江蘇、廣東、甘肅的7支隊伍參加角逐。甘肅男子曲棍球隊憑借穩定的技戰術發揮,與6戰6捷的內蒙古隊提前一輪挺進決賽。在決戰中,以2比1.5戰勝第十四屆全運會男子曲棍球項目亞軍得主內蒙古隊斬獲冠軍。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孔德勝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