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第十五屆運動會聖火在蘭州傳遞

王睿君
2022年09月11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第十五屆運動會聖火在蘭州傳遞

10日上午,甘肅省第十五屆運動會火炬傳遞蘭州市起跑儀式在蘭州市烈士陵園舉行。

上午9時,蘭州市烈士陵園內庄嚴肅穆,人民英雄紀念碑巍然聳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后,全場肅立面向人民英雄紀念碑默哀,蘭州市相關負責同志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

音樂響起,省運會火炬傳遞蘭州市起跑儀式開始,聖火衛士手持火種燈入場並點燃聖火盆,隨后將火炬點燃。在聖火衛士的陪同下,第一棒火炬手——“中國好人”“全國模范退役軍人”曲波高擎火炬離開蘭州市烈士陵園,省運會聖火開始在蘭州市傳遞。

本屆省運會聖火經宕昌縣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華池縣南梁革命紀念館、高台縣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三地進行聖火火種採集,並在會寧縣紅軍會師舊址進行匯聚,最終在蘭州傳遞。當天的省運會聖火蘭州市傳遞分為兩站,第一站由蘭州烈士陵園傳至華林路雙擁橋﹔第二站由中山橋傳至馬拉鬆公園。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傳遞,最后一棒火炬手、蘭州市第五十三中學副校長李娟手持火炬來到了馬拉鬆公園火炬傳遞收火儀式現場並點燃聖火盆,隨后聖火衛士從聖火盆中將聖火引入火種燈。接下來,在本屆省運會開幕式上,聖火將點燃蘭州奧體中心主火炬塔。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