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武威聚力建設百億級奶產業集群

金奉乾
2022年09月12日08:4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威聚力建設百億級奶產業集群

近日,從武威市百億級奶產業鏈發展現場觀摩推進會上傳來好消息,武威市奶產業鏈項目總投資超過100億元,初步形成了“1+6+N”奶業全產業鏈集群。

武威市具有氣候干燥、日照充足,水源無污染、飼草品質好等獨特自然稟賦,是發展奶業的天然牧場。近年來,全市每年投入2300多萬元專項支持奶產業發展,2020年以來共計落實奶產業獎補資金1.17億元。支持武威伊利乳業有限責任公司發展,不斷增強武威伊利乳業對奶產業鏈發展的輻射帶動能力。該公司一期10條生產線穩定達產達效,今年前8個月實現產量11.7萬噸、產值8.3億元。目前全市奶牛存欄量達7.9萬頭,位居全省第一,建成千畝以上飼草種植基地60個,飼草面積達到116萬畝。武威現代生態奶業產業園入選全省10個百億級產業園,涼州區奶業產業園入選國家級現代農業產業園。

近年來,武威市引進寧夏金世泰等國內知名龍頭企業,產業鏈企業達到81家、合作社達到206家,年產值達到57.89億元。全市奶產業鏈相關產業帶動直接就業5000余人、間接就業2萬余人。全市青貯全株玉米畝均收入達到2700元,50多萬農民群眾從中受益。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