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中秋假期首日全省路網整體運行平穩有序

2022年09月12日08:4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秋假期首日全省路網整體運行平穩有序

9月11日,記者在甘肅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今年中秋節假期首日全省公路網流量總體保持平穩運行,主要高速公路和普通國省干線公路、部分通往景點路段車流量略高於平日,蘭州周邊公路車流量相對較大。自駕出行以內循環為主,城際間車流互動活躍,交通出行以省內中短途為主。

針對可能影響公路網運行的不穩定因素,全省交通部門持續開展公路安全隱患集中排查,加強對地質、水毀災害易發多發領域的巡查和實時監測,並按照“誰管養、誰負責”的原則,定責任單位、責任人,明確整治措施、整治時限。

同時,為給社會公眾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條件,公路養護部門樹牢“出行即服務”理念,科學安排工期,多界面協同作業,2022年計劃安排的高速公路養護工程於8月底全部完工。節日期間,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國省干線公路除緊急突發事件處置外,實行“非必要不施工”。另外,加大公路路域環境衛生整治,對城鎮過境段、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帶、兩側路基邊坡、刺鐵網及隔離柵、立交區、路線交叉范圍內的垃圾、拋棄物進行常態化清理,為節日營造“暢、安、舒、美、潔”的公路交通環境。

節日期間,全省交通運輸部門充分發揮“一路四方”聯勤聯動機制,信息互通共享,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公路養護部門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提前預警、預判、預調度,做好人員、機械、物資等准備,全省14 支應急搶險隊伍6368人、552台機械處於隨時待命狀態,並提前進駐相關重要點段值守。一旦出現水毀等突發事件,隨斷隨搶,隨搶隨通。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何怡璇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