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首家中醫藥產業創新聯合體獲批

2022年09月12日08:5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首家中醫藥產業創新聯合體獲批

記者於9月8日從省科技廳獲悉,近日,甘肅中醫藥產業創新聯合體正式獲得核准備案。

據悉,該聯合體由甘肅藥業投資集團聯合相關院校、醫療機構、科研院所和中醫藥企業等39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在甘肅省科技廳及甘肅省工信廳的聯合指導支持下,經過多輪專家咨詢,歷時約半年時間,最終獲得核准備案。

在中醫藥領域組建創新聯合體,是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實施“強科技”行動,落實《甘肅省“十四五”生物醫藥產業發展規劃》的具體舉措,旨在加強省內中醫藥領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藥企業、醫療機構之間的互通互聯,結合甘肅特色中藥材資源優勢,聯合開展中醫藥產業重大共性技術、關鍵技術研究,促進聯合體內各單位人才鏈、產業鏈、項目鏈、技術鏈、資本鏈的“五鏈”融合,實現甘肅省惠及西北地區的高質量中醫藥產業發展模式,增強甘肅省生物醫藥產業的核心競爭力。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華靜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