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靈台縣:從“有學上”到“上好學”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田麗媛
2022年09月14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靈台縣:從“有學上”到“上好學”

  又是一年開學季。走進靈台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新校區,一幢幢嶄新的教學樓整齊排列,學生們在籃球場上奔跑跳躍、揮洒汗水,整個校園溫馨而有活力。

  靈台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整體遷建項目是縣委、縣政府“十三五”期間實施的重大教育民生項目,總投資1.8億元,總建筑面積4.7萬平方米。

  “與老校區相比,建筑面積增加了2.5萬平方米,新建了標准化運動場、教師公寓、學生食堂,辦學條件得到了質的提升。”靈台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黨支部書記郭永才說。

  黨的十八大以來,靈台縣按照“夯基礎、補短板、調布局、促均衡、提質量、強保障”的工作思路和建設教育強縣目標任務,不斷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完善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優化辦學條件和育人環境,全力以赴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十年來,全縣累計投資8.56億元,先后實施各類教育基礎建設項目301個,新建改建校舍36.4萬平方米、室外運動場11.55萬平方米,建成師生公寓和教師周轉宿舍31幢,有效解決了2900多名教職工和2萬多名學生的住宿等問題,城鄉辦學條件顯著改善,教育質量不斷提升。”靈台縣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兆峰說。

  在抓好教育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時,靈台縣還持續加強城區師資隊伍建設,為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今年以來,為靈台一中引進專業教師18人,為職業中專引進專業教師2人,為城區4所學校公開選拔教師55人,培訓城區學校教師2100多人次。同時,天津市津南區13名優秀骨干教師在城區6所學校開展援教,城區3所學校15名骨干教師在鄉鎮開展支教。

  截至目前,靈台縣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到98.59%,高考本科上線率進入平涼市前列,職業中專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7.28%﹔全縣13個鄉鎮中心幼兒園和1000人以上行政村幼兒園實現了全覆蓋。十年來,高考累計錄取人數20813名,考入全國雙一流院校1880多名。

  “我們將持續深化教育體制改革,積極推進教育優質資源供給,不斷縮小城鄉教育差距,讓孩子們從‘有學上’到‘上好學’,推動全縣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靈台縣教育局副局長姚維綱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