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中華世紀壇中秋詩會舉辦

走進敦煌的藝術世界

2022年09月12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走進敦煌的藝術世界

本報電 (文納)9月6日晚,在氣勢磅礡的交響樂曲目《極樂》中,第13屆中秋詩會“詩樂·聽見敦煌”詩樂盛典在中華世紀壇拉開帷幕。活動由中華世紀壇藝術館和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央民族樂團、甘肅文旅集團聯合主辦。

本屆中秋詩會分為“聽”“見”“敦煌”3個篇章,匯集了現代詩朗誦《我來到了敦煌》、童聲合唱《春曉尋月》、敦煌復原器樂合奏《急曲子》、獨舞《飛天》《反彈琵琶伎樂》、體舞《金剛》、歌曲《那一世》《尋長安》等精彩節目,突出展現了敦煌音樂文化的鮮明特色,弘揚了中華傳統節日文化和詩詞文化藝術。活動創新採用了“展演聯動”的模式,觀眾們在欣賞美妙的敦煌音樂的同時,還可以在場外的敦煌壁畫古樂器復原展上,近距離觀看從敦煌壁畫中“取”來的古樂器,觸摸敦煌,對話敦煌,走進敦煌神奇的藝術世界。

“中秋詩會”是中華世紀壇連續多年打造的傳統節日文化品牌活動。在歷屆詩會舉辦過程中,中華世紀壇結合時代發展,賦予傳統文化新的精神內涵、表現形式和生命活力。本屆中秋詩會是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又一次成功嘗試。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9月12日   第 07 版)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