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擴渠道、強服務  蘭州新區多舉措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2年10月14日19:0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14日電 (記者高翔)甘肅省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項目實施以來,蘭州新區堅持把支持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與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相結合,多措並舉助力大學生就業。自2016年以來,共有3344名符合條件的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在蘭州新區實現了穩定就業,140余家用人單位參與該項目。

蘭州新區依托社區、基層消防站、學校等事業單位用人需求,專門為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量身定制就業崗位,並通過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的方式,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服務基層、扎根基層,進一步拓寬了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2021年以來,已擇優吸納154名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基層事業單位就業。

蘭州新區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蘭州新區組織部門結合實際不定期組織駐新區企業及項目參與單位舉行座談,以大型招聘會為主要載體,靈活統籌線上線下招聘方式,提前對接區內企業收集就業信息,逐條細化分類,梳理出面向高校畢業生的崗位並公開發布,精准提升了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的雙選對接效率。據統計,通過連續三年舉辦蘭州新區“集聚英才·匯智新區”人才招聘暨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雙選會,各類企事業單位累計招聘人數達2萬余人。

不僅如此,蘭州新區還通過發放補助資金、提高薪酬待遇、優化育才環境等激勵保障舉措,鼓勵各類用人單位吸納高校畢業生,促進未就業高校大學生就業。

據介紹,蘭州新區出台了《蘭州新區促進人才聚集獎勵扶持辦法》等政策,對企業吸納並落戶新區的大學生由新區財政給予500—700元的生活補貼,補貼期三年﹔對取得較高專業技術職稱和職業等級証書的給予一定的補貼資金﹔積極協調城建部門多途徑為進企大學生解決住房問題。今年1至9月,蘭州新區累計發放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項目補貼資金1785.69萬元。

為切實將項目補助資金用到“刀刃”上,蘭州新區組織部門在項目指標分配中,重點向發展前景好、抗風險能力強、吸納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意願高的大型企業傾斜,在培訓費用方面適當補助,激勵企業更多吸納就業。蘭州新區還鼓勵用人單位為畢業生在食宿、通勤、學習深造等方面提供便利,據統計,目前蘭州新區90%的用人單位為高校畢業生提供了相關福利待遇。

蘭州新區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蘭州新區將繼續加強宣傳引導,做足項目實施“台下功”,積極探索新思路、新舉措,為支持甘肅省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實現更好就業貢獻新區力量。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