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上強調

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堅決發現一起扑滅一起

金鑫
2022年10月08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7日在蘭州召開,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統一思想、增強信心,突出“落實”、狠抓“執行”,進一步健全完善縱向到底、橫向到邊、上下貫通的責任鏈條,進一步提高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用好經驗、提高質效,發現一起、扑滅一起,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任振鶴強調,要深刻、完整、全面落實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加強疫情會商研判,及時調整防控措施,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完善快速響應和處置機制,提高監測預警靈敏性,加大力度、全力以赴、嚴防死守,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任振鶴強調,要守牢“外防輸入”關口,嚴格落實來甘返甘人員“落地採、落地控、分類管、閉環運”等措施,從嚴從緊守好省門、市門、縣門,把風險堵在門外、控在圈內。要強化社會面常態化防控,增強防控的主動性、自覺性,立足於早、立足於防,督促超市、農貿市場、賓館、酒店、餐館等落實防控要求,充分發揮社區防控主陣地作用和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藥店“哨點”作用,加強農村地區防疫工作。要迅速扑滅局部疫情,採取堅決果斷措施,以快制快、撈干篩淨,精准鎖定風險人群,最快速度切斷傳播鏈條。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門,切實做好本行業、本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特別是各類學校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學生生活學習,該管住的堅決管住,該落實的務必落實,確保疫情早發現、快處置、防外溢。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落實,緊盯薄弱環節,強化督查檢查,以鐵的紀律、嚴的作風倒逼工作提質。要守住安全底線,嚴防轉運、隔離、管控等環節的次生災害發生。

程曉波、張錦剛、張世珍、李沛興及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