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骨科機器人天璣再創紀錄

微創治療多發骨折

2022年11月08日14: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微創治療多發骨折

本報北京電 (陳得)10月27日,在北京積水潭醫院數字化手術室,該院院長蔣協遠和智能骨科病房主任王軍強運用骨科機器人天璣,為一名61歲多發骨折患者進行了骨盆骨折和跟骨骨折的手術,再次刷新了積水潭醫院骨科機器人微創治療多發骨折的紀錄。

據王軍強介紹,按照傳統的治療方法,像這樣的多發傷患者不可能一次完成所有手術,需要分級、分段手術。但是,對於多發骨折患者來說,傳統治療方法時間過長,骨折部位容易在畸形位置出現粘連,后期復位很困難,特別是骨盆、脊柱等部位,容易導致終身殘疾。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創傷骨科經過詳細討論,決定採用骨科機器人進行手術,不僅切口小,而且可以一次性進行多部位手術,既節省費用,還能讓患者得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蔣協遠表示,積水潭醫院已成功開展多例骨科機器人微創治療多發骨折的手術,尤其是合並骨盆骨折的機器人手術在國內國際都是先行者。目前,醫院8個骨科亞專業均已熟練使用骨科機器人,2018年10月至今,共完成骨科機器人手術3387例,病種涵蓋上頸椎畸形、脊柱側彎、骨盆骨折等高難度骨科手術。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