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暖心護送讓城市更有溫度

人民網記者 高翔
2022年11月06日09:47 |
小字號

疫情防控不放鬆,精細服務暖人心。連日來,蘭州公安基層民警用“速度與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讓防疫抗疫有力度更有溫度。

暖心護送 為民解憂

“我妻子已經順利做完手術,母子平安,多虧你們及時護送我趕到醫院,真的太感謝了。”11月2日下午,祁先生在電話裡向蘭州市皋蘭縣公安局民警表達了感激之情。

家住榆中縣的祁先生在皋蘭縣務工,得知在榆中的妻子因難產急需手術,祁先生焦急地撥打110報警電話求助。得知情況后,民警立即為祁先生穿好防護服,在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后駕駛警車護送祁先生前往榆中縣。為節省時間,民警路上與榆中縣公安局及榆中縣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口點取得聯系並說明情況,提前為祁先生開辟綠色通道。民警們趕到榆中縣高速路口收費站后,與早就等在站口的榆中縣公安局快速完成交接。看著祁先生順利乘坐警車前往醫院,民警這才放心返回。

老人不慎走失 民警深夜搜尋

10月30日,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青白石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其母親上午11時從家中離開后一直未歸,而且隨身攜帶的電話已關機。接到警情后,青白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向家屬詳細了解老人的體貌特征及當日穿著情況。

通過三小時的走訪尋找,民警發現老人行至鹽什公路往鹽場堡方向時進入了監控盲區。考慮到老人離家時間已長達11個小時,且當晚天氣寒冷,派出所立即增派警力全力搜尋,最終於10月31日凌晨在雁灘路加油站對面的人行道上找到了走失老人,並將其安全送回家中。

男孩賭氣離家 民警及時找回

“警察同志幫幫我,小孩離家到現在都沒找到。”10月31日下午18時許,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廣武門派出所接群眾報警求助,稱其家中孩子賭氣離家出走許久未歸,家人找尋未果非常擔心。

接警民警向家屬詳細了解男孩的體貌特征及外出時的著裝后,一邊查看街面監控,一邊以走失孩子居住小區為中心駕車沿線查找。兩個小時后,民警終於在城關區東崗派出所的協助下成功找到了小男孩。

暖心護送讓城市更有溫度,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才能讓群眾安心放心。疫情防控期間,蘭州市公安機關積極落實各項愛警暖警措施,制定工作方案,積極跟進保障,全體民輔警時刻牢記公安職責使命,不辭辛勞、沖鋒在前,始終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