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白銀市調研時強調

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切實轉化為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

李欣瑤
2022年11月03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切實轉化為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

 11月1日至2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白銀市調研時強調,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結合實際遠謀近施,切實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轉化為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堅定信心真抓實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作出更大貢獻。

在靖遠煤業集團,尹弘深入魏家地煤礦570米井下,實地察看煤礦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等情況,並面對面與煤礦工人交流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對照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突出抓好產業布局調整項目、延鏈拓鏈項目和資源保障項目,為企業增強綜合競爭力打好基礎。要加快創新發展步伐,集中力量推動關鍵領域技術取得突破。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強風險管控與隱患排查,不斷提高本質安全水平。要團結帶領一線工人抓生產、促發展,努力在甘肅省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在靖遠縣烏蘭鎮紅嘴村,尹弘走進田間地頭,與正在採收蔬菜的農民親切交談,詳細詢問今年收成與收入情況,認真傾聽農民心聲。他強調,要深刻領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仍然在農村,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培育壯大特色產業,千方百計促進農民群眾穩定增收。在紅嘴村便民服務中心,尹弘叮囑干部要多到農戶家中走一走,多和群眾聊一聊家長裡短,深入了解群眾的需求訴求,及時幫助化解難題、解決矛盾,讓農民生活和諧幸福、日子熱氣騰騰。要高度關注“一老一小”和低收入等群體,他們最能觸動群眾心中最柔軟的地方,考驗著我們的公共服務和基層治理水平,一定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持續改進作風、提升能力、增強素質,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把群眾口碑作為評價工作的標准。當前,要及早安排好過冬事宜,落實好各項保障政策,特別是關心好留守老人和兒童,確保大家安全溫暖過冬。

尹弘還來到靖遠縣疫情防控應急指揮中心、甘肅銀光化學工業集團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白銀市工作匯報。他強調,要切實把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著力點聚焦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上來,聚焦到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上來,聚焦到把握好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上來,聚焦到中國式現代化在理論和實踐的創新突破上來,聚焦到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聚焦到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要求上來,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尹弘強調,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持各級指揮體系始終處於激活狀態,全力以赴抗擊疫情。要瞄准全年目標任務,持續落實穩經濟系列政策,以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要統籌好產業發展和生態保護,加快工業經濟轉型升級,扎實推進生態優先、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發展,持續鞏固提升生態環境質量。要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加強公共安全管理,堅決防范和化解各類風險隱患。要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黨,打造擔當作為的領導班子,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李沛興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