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冬季清潔取暖改造讓群眾生活“暖”起來

2022年11月08日15:04 |
小字號

為保障廣大群眾溫暖過冬,和政縣緊緊抓住北方地區清潔取暖項目政策機遇,有序推進冬季清潔取暖改造任務落實。

“和政縣冬季清潔取暖改造項目中,今年實施的‘煤改氣’項目,重點對縣城天然氣覆蓋范圍內的龍泉村、西關村片區的750戶農戶,採取天然氣壁挂爐模式進行取暖改造。每戶改造費用10180元,其中每戶享受國家項目補助4700元,政府對天然氣管網、天然氣壁挂爐、入戶建設費進行配套建設,農戶自籌2500元,每戶安裝4組暖氣片,改造面積都在60平米以上,目前已完成122戶的項目改造工作。”臨夏州生態環境局和政分局副局長耿彪說。

據了解,和政縣2022年冬季清潔取暖項目估算投資3817.5萬元,項目結合縣城供熱取暖現狀,實施清潔能源、“煤改氣”、建筑節能等清潔取暖改造,重點包含和政縣清潔能源供熱改造項目、“煤改氣”項目、“和政縣城區既有建筑節能改造工程”三個部分。截至目前,以上項目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0%。冬季清潔取暖改造項目的實施,可有效改善和政縣域大氣環境質量,大力提升人居環境現狀和群眾生產生活水平,具有顯著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