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中央宣講團在甘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尹弘主持 張來明作報告 任振鶴出席

李欣瑤 張富貴
2022年11月09日08:4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宣講團在甘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8日上午在蘭州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成員、副主任張來明作專題宣講報告。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出席。

報告會上,張來明以《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題,重點圍繞黨的二十大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大會報告的形成過程、基本特征和框架結構,大會報告的主要內容和作出的戰略部署三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深入、系統的闡釋解讀。他指出,全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必須要深刻認識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把握好黨和國家事業繼續發展的歷史基礎﹔深刻認識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極端重要性,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刻認識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把握好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實踐原則﹔深刻認識全面建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總的戰略安排,把握好新時代新征程上各方面工作的大政方針。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發出的號召,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尹弘在主持講話時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以中央宣講團來甘肅省宣講為契機,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持續下功夫,不斷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重大的現實意義、鮮明的裡程碑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轉化為全省上下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要堅持學深悟透,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知行合一,立足甘肅省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工作實際,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貫通起來,同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結合起來,堅定加快發展的信心,完善推動發展的舉措,自加壓力、頑強拼搏,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過程。要廣泛宣傳宣講,通過組建宣講團等形式,把理論問題、熱點問題講清楚、講明白,讓干部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加強組織領導,各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

省領導歐陽堅、王賦、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永霞等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以視頻形式開到縣一級,主分會場近1.1萬人參加。

報告會結束后,張來明同機關黨員干部進行面對面宣講,圍繞新時代青年干部的職責使命、全面從嚴治黨、團結奮斗等主題同大家深入交流。張來明希望大家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同個人的思想和工作實際結合起來,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融會貫通、知行合一,永葆為民服務的赤誠之心,增強為民服務的能力本領,對標為民服務榜樣看齊,立足崗位拼搏奉獻,團結干部群眾努力奮斗,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下午,張來明來到蘭州大學榆中校區,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專題宣講,並與在校師生進行互動交流。張來明表示,廣大青年學子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青年學子要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學出生動活潑、真情實感、實際成效,努力成為有理想、有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