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甘肅中醫藥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 努力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欣瑤
2022年11月10日08:4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 努力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9日上午,甘肅省委書記、省委宣講團團長尹弘來到甘肅中醫藥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通過視頻向全省各高校師生宣講。他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強化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擔當,努力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尹弘重點圍繞大會主題、主要成果和重大意義,過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部署要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黨對廣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深入、系統的解讀。

尹弘指出,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體現在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當中,要認認真真研讀學習報告,全面領會報告的豐富內涵、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吃透弄懂所蘊含的理論觀點、思想方法和實踐要求。要深入領會大會主題,准確把握新時代十年成就和變革背后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僅要搞清楚道理學理哲理,更要領會蘊含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真正用以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國式現代化,堅定信心、自加壓力,立足省情實際,不斷加強研究和探索,爭取走出一條具有甘肅特點的現代化之路。要認真研讀、一體領會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系統部署,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導向,聚焦產業構建、科教人才、法治、安全發展等重點領域,發揮高校優勢,貢獻高校智慧力量。

尹弘強調,各高校要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擺在重要位置,深入落實黨的二十大明確的管黨治黨部署和黨建要求,不斷把高校黨的建設提高到新的水平,為高等教育發展提供有力保証。要堅持正確方向,扎實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高校,使高校始終成為堅持黨的領導、貫徹黨的方針的堅強陣地。要突出政治標准,注重學術水平,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推進黨建引領,增強高校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學校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嚴的基調,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讓“象牙塔”始終是一片淨土。

尹弘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對廣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廣大青年學子要深刻領會,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盡責,始終埋頭苦干,矢志拼搏奮斗,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將青春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負起歷史使命和時代責任。

張永霞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