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暖心服務有“溫度”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文潔
2022年11月10日08:4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請問,是天水路社區嗎?社區可不可以代繳燃氣費?”

“請寫好自己的家庭住址、聯系電話,把燃氣卡和充值費用一並交給社區工作人員,等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代充完畢后,會電話聯系您來取卡……”

“李大叔,卡裡充了200方燃氣,這是您的燃氣卡,有問題隨時聯系我們。”天水路社區工作人員閔冰心叮囑道。

“社區的服務真貼心,謝謝你們!”轄區煤炭大院居民李大叔從閔冰心手中接過燃氣卡時連聲道謝。

近日,蘭州市城關區東崗西路街道天水路社區首批完成充值的燃氣卡被送到居民手中。

隨著供暖期到來,轄區部分居民還未來得及進行燃氣充值,為了保証居民家中盡快熱起來,天水路社區的工作人員上午組織常規核酸採樣工作,下午為居民充值燃氣卡,有效地解決了居民出行不便、繳費困難的問題。

看著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忙碌的樣子,居民們紛紛為周到的服務點贊。

“社區就是要幫助居民排憂解難。我們這個社區好多樓院都是老式燃氣卡,隻能插卡充氣。考慮到居民不方便出去充值,我們就發動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將需要充值的卡收集起來,由志願者統一進行代充值。”社區書記康瑩晨說。

11月1日上午,蘭州市城關區鹽場路街道穆柯寨社區接到多個需要充天然氣的求助電話后,立刻聯系小區駐守干部組長,大家商量辦法后分頭行動。

駐守干部組長在微信群內發出通知,駐守隊員們積極響應,第一時間成立“貼心藍火苗”應急黨員突擊隊。

隊員們兩人一組挨家挨戶上門收取燃氣卡,在每一張卡上都附帶著一張“清單”,記錄著用戶的門牌號、聯系方式、購氣數量等,並最后進行匯總統計。

第二天,兩名隊員來到燃氣充值點,仔細按照每一張燃氣卡的信息進行充值……整整花了兩個多小時,完成了200余戶居民的燃氣費充值。回到小區,隊員們來不及休息,又將燃氣卡和充值憑証挨家挨戶交到居民手中。看著居民們拿到燃氣卡后滿意的神情,隊員們也都露出了笑容。

11月1日,蘭州市城關區皋蘭路街道鄭家台社區居民向駐守干部反映,市建一公司家屬院因暖氣費問題導致未能如期供暖﹔同時,省體育局家屬院裡部分樓棟的居民向駐守干部反映暖氣因漏水無法正常供暖。

獲知這些情況后,社區駐守干部立刻行動,與相關部門積極溝通協調,於11月2日晚解決了相關小區的供暖問題。

連日來,蘭州市各街道社區工作人員、駐守干部以及志願者化身“代辦員”為群眾跑腿,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守住居民“煙火氣”,讓他們安心居家,真正實現暖心服務有“溫度”。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