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同心抗疫 |“四個加倍”打通服務保障“最后一百米”  

人民網記者 高翔
2022年11月10日17:0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數據統計、信息摸排、運送快遞、需求對接、政策解答……疫情防控期間,蘭州市城關區東崗西路街道平涼路社區4個疫情防控工作隊一手抓“硬核”防疫不鬆懈,一手抓服務到位暖人心,在速度、效率、守護、保障四個方面加倍用心,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受到轄區居民的好評。

“小李,我們院子的暖氣管漏水了。”“已經聯系蘭海供暖公司,工作人員馬上來維修。”在城關區平涼路社區各個樓院微信群裡,幾乎每天都會有這樣的互動消息,社區工作人員、下沉干部以及志願者時刻關注著居民的需求,與居民保持密切聯系,第一時間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

“社區、物業會給大家在核酸檢測、物資保障等方面給予全方位保障。”“基本生活遇困群眾可登錄政務服務網對接有關事宜……”為實現同轄區居民的實時化信息溝通,平涼路社區在轄區建立了21個樓宇微信群,充分整合社區工作人員、下沉干部、物業、志願者力量,向居民定時發布疫情防控信息,解讀政策,做到發現問題及時反饋、迅速回應,拉進了社區與居民的關系。

“你們現在這麼忙,還每天來給我送飯菜,非常感謝你們。”平涼路社區獨居老人段奶奶接過社區樓院長送來的飯菜,連連表示感謝。疫情防控期間,該社區工作人員通過電話、上門走訪等方式,主動聯系轄區獨居老人、孕產婦等特殊群體,詢問他們的生活需求,為他們提供買、取、送等一站式志願服務。

“今早你們幾點做的消殺?”每天一大早,東崗西路街道和平涼路社區工作人員、下沉干部便對轄區保供點逐一進行檢查,督促保供門店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堅持做到人、物、車、環境同防。同時,設立流動核酸點,上門為保供門店工作人員做核酸,做到不落一戶、一漏一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