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安寧區 “三項清單”破解民生難題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薛硯
2022年11月11日08:2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近日,蘭州市安寧區64個社區773名社工委委員和2985名社工委成員堅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群眾最關切的利益出發,利用“三項清單”搭建常態化聯系服務平台,加大居民群眾意見建議收集力度,及時發現轄區治理存在的難點堵點,精准解決疫情期間民生難題。

隨著天氣轉冷,安寧西路街道長風社區社工委成員單位蘭州樂康青少年社會服務中心社工站及時為轄區30戶困難家庭送上暖風機,確保老年人及行動不便的居民群眾溫暖過冬。同時,對困難家庭的基本需求登記建檔,以便做好后續跟進服務。

安寧區社工委充分運用戰“疫”經驗,補短板、強弱項,在參與基層治理的過程中創新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精准化的服務。

銀灘路街道農大社區農大家屬院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社區社工委聯系廣告公司為院內100多名老年人制作了紙質版核酸“健康碼”,助力核酸檢測採樣方便又快捷。

安寧區依托社工委核心平台,充分調動轄區內駐區單位、轄區商圈、物業企業、新業態領域、各級駐守干部、“兩代表一委員”等多元力量握指成拳,服務具體到樓院,進一步夯實防疫力量,加強一線防控,推動實現“治理中心沉到小區、治理力量沉到小區、服務末梢落到小區”。

為節省疫情防控應急處突的時間,培黎街道甘鋁社區社工委多方動員、多渠道協調,與駐守干部積極聯系共享單車公司,鏈接企業資源,為培黎街道各社區量身定制了“30天免費騎行碼”,讓一線工作人員可以免費使用共享單車,為配送生活物資、向核酸檢測點運送急缺物品等高頻次、短距離出行提供便利。

疫情一線凝聚合力,戰“疫”前沿各有擔當。安寧區積極推進建設“黨組織引領、社會化共建、社區化共治、鄰裡式共享”的基層治理共同體,構建起疫情防控工作堅實堡壘。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