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宕昌縣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 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金鑫
2022年11月11日08:5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 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甘肅省省長、省委宣講團副團長任振鶴11月9日在隴南市宕昌縣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圍繞“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任振鶴強調,要用心領悟黨的二十大報告的“魂”是什麼。大會主題是報告的眼睛和靈魂,是對大會內容和精神的高度概括,鄭重宣示了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字字千鈞,內涵極其豐富、思想極其深刻、意義極其重大,是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把鑰匙。要用心領悟十年偉大變革的“因”是什麼。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航向,十年來的甘肅之變、隴南之變、宕昌之變,是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正確指引的結果,“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時代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政治保証,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要用心領悟中國式現代化的“特”是什麼。報告闡明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必須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則,創造性地豐富和發展了現代化理論,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了根本遵循。未來5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對甘肅來講,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堅持不懈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努力跟上全國現代化建設的整體步伐。要用心領悟實干興邦的“實”是什麼。學在深處、站在高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既要狠抓當前,又要著眼長遠,一件接著一件抓,一年接著一年干,既為一域增光、又為全局添彩。

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