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第五屆進博會甘肅省實現簽約金額30億美元 較上屆增長43%

2022年11月11日10:2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1月11日電 (記者高翔)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據甘肅省商務廳消息,本屆進博會甘肅省共注冊參會單位521家、1606人,實現簽約金額30億美元,較上屆增長43%。

本屆進博會期間,甘肅省與16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達成進口採購項目34個,進口商品涉及銅鋅鎳精礦、鐵礦石、集成電路封裝設備、板材、農產品及食品等。其中,納入大會成交統計現場簽約項目6個,合計金額1.79億美元,較上屆增長8.5%。

本屆進博會首次設立“中國這十年”對外開放成就展,甘肅省搭建了以“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甘肅展館,通過文字、圖片、視頻和實物(展品)相結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甘肅省在新區發展、對外貿易、對外投資、平台建設、招商引資以及國際交流等領域取得的成績。搭建了“中國旅游”甘肅展示館,通過文化旅游形象展示,甘肅非遺、文創類展示和敦煌元素數字化系列展示,集中宣傳甘肅省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深化人文交流合作。

下一步,甘肅省將對已簽約項目動態跟進履約進展情況,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合約履行中出現的困難問題,確保簽約項目順利實施。同時,積極融入和服務國家開放大局,全面抓好“一帶一路”最大機遇,發揮跨境電商綜試區、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等重要功能區域優勢,持續擴大進口貿易規模,加快吸引外商投資,著力構建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