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首屆仰韶論壇舉辦

2022年12月02日10: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仰韶論壇舉辦

  本報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楊雪梅)日前,主題為“深化仰韶文化研究,探索中華文明起源”的首屆仰韶論壇舉辦,21位考古學家講述了與仰韶文化相關的最新考古發現。來自各地文物部門、考古科研機構、高校的專家學者圍繞仰韶文化和中華文明起源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表示,希望考古工作者圍繞仰韶文化的聚落形態、資源與生業模式等重點問題,加大考古調查、發掘和資料整理、報告出版的力度,深化文明起源關鍵階段的理論探索與建構。

  2021年11月,河南三門峽仰韶村舉行了紀念仰韶文化發現和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的活動。首屆仰韶論壇由中國考古學會、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河南省社會科學院、河南省文物局、三門峽市政府共同主辦,之后將持續舉辦。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