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武山:“四類課堂”讓黨的二十大精神浸潤心田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白永萍
2022年11月30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初冬的武山,天氣微寒,但當地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卻熱度不減、持續升溫。

連日來,武山縣不斷創新形式,用活“理論課堂”“紅色課堂”“在線課堂”“田間課堂”四類課堂,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化作一股清泉,浸潤著大家的心田。

“理論課堂”讓主題宣講實起來

作為基層干部,武山縣四門鎮黨委書記韓偉斌既是踐行者,又是宣講員,他將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都融入日常工作中。

“我們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宣講實踐活動。”韓偉斌說,以集中學、討論學,點對點、面對面的形式,把政策解讀與群眾身邊生產生活變化結合在一起,把“書面語”轉化為群眾喜歡的“家常話”,把“大道理”轉化為“小故事”,把黨的好聲音、好政策傳遞到群眾心間。

據了解,武山縣各部門各單位還依托中心組學習、主題黨日、專題黨課、三會一課、干部講堂等形式,創新用好用活“學、研、測”等載體平台,切實抓好干部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狠下功夫,做到常學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紅色課堂”讓學習教育熱起來

近日,武山縣鴛鴦鎮組織當地黨員干部群眾走進費家山紅軍長征教育基地,重溫入黨誓詞,尋訪紅色印記,汲取奮進力量,大家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現場談體會、談感受。

“這次參觀學習,我感觸很深,作為一名基層干部,我將在工作中始終保持為民服務、為民解憂的細心、耐心,真正把扎根基層、服務群眾落實在行動中,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鴛鴦鎮人大主席徐新宇說。

武山縣結合豐富的紅色資源,組織黨員干部到縣裡紅色教育基地參觀學習,瞻仰紅色遺址、聆聽黨史故事、重溫紅色歷史。並邀請老黨員、老戰士和先進模范等現身說法,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立足崗位,踐行擔當作為。

武山縣相關部門負責人告訴記者,武山縣充分利用“家門口的紅色資源”,開設了“紅色課堂”,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紅色革命教育基地有機融合,讓前來參觀學習的廣大干部群眾既能接受紅色教育,又能學習領悟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線課堂”讓學習渠道廣起來

黨的二十大主題是什麼?什麼是中國式現代化?……近日,武山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教師吳立東在忙完工作后,第一時間打開新武山客戶端,積極參與線上答題活動。

吳立東告訴記者,自己除了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學習外,每天還會通過客戶端、網站等,看視頻、做筆記,並通過線上答題來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效。

為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武山縣創新宣傳載體,在新武山客戶端開通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線上答題,組織全縣黨員干部職工積極參加答題活動,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武山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弘彥介紹道,武山縣探索“新媒體+理論宣講”模式搭建理論宣講雲平台,開設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專欄,充分利用“學習強國”“甘肅黨建”、黨員微信群、“微支部”等新媒介,每日更新學習內容,及時推送學習資料,構建起人人皆學、時時可學、處處能學的“在線課堂”,方便廣大干部隨時隨地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

“田間課堂”讓黨的理論活起來

冬日的龍台鎮董庄村暖意融融,在休閑文化廣場“民樂亭”裡,老黨員董尚榮正和黨員群眾圍坐在一起,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聊變化、談民生、話心聲。

“黨的十八大以來,咱村的變化真是太大了,村容村貌干淨整潔,富民產業蓬勃發展。”董尚榮說,我們要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干,用雙手創造美好未來。

距“民樂亭”不遠處的村民議事亭裡,一場別開生面的宣講也正在進行。董庄村黨支部書記陳曉軍結合村情實際,以“拉家常”的方式為大家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

質朴的語言,接地氣的學習形式,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村民前來聆聽學習。大家紛紛表示,這種宣講形式,不但聽得懂、坐得住,而且記得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認識和理解。

武山縣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相融合,聚焦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扎實開展主題實踐活動,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進一步凝聚干事創業合力,切實把學習貫徹成效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