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切實滿足疫情處置期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仲 音
2022年12月03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滿足疫情處置期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組建市民就醫出行保障車隊,為封控區內市民提供7×24小時非緊急就醫出行服務﹔建立“重點保供企業+農貿市場+電商平台+社區輔助保供網點”四級保供市場網絡,對群眾生活必需品價格實行每日監測﹔建立“有家驛站”,為部分因小區封閉管理回不去家的快遞外賣小哥提供住宿……當前,涉疫地區採取一系列務實舉措,滿足群眾基本生活需求,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溫暖人心、增強信心。

開展疫情處置,同時也要切實滿足疫情處置期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各地區各部門要落實“四早”要求,根據檢測、流調結果做好風險研判,精准判定風險區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減少因疫情給群眾帶來的不便。對於封控隔離人員,要做好服務工作,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服務,加大對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解決好人民群眾實際困難。對於陽性感染者,要科學分類收治,妥善做好兒童、老年人和有基礎性疾病患者的收治、照護,促進患者早日康復。實踐充分証明,民生保障做細做實,防控工作就會得到更多理解與支持,也才會更有成效。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切實滿足疫情處置期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盡力維護正常生產工作秩序,就能進一步增強廣大人民群眾堅決打贏這場攻堅戰的信心,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求我們持續在保障和改善民生、鞏固經濟恢復發展基礎方面下更大功夫。多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交通運輸部門扎實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江蘇南京抓好重大項目竣工投產,甘肅蘭州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近期,各地區各部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實處。拿出更多有溫度、有實效的舉措,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紓困解難,才能做到疫情防控與群眾生產生活兩不誤,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意志力,堅持人民至上,踐行初心使命,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我們一定能夠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打贏這場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3日   第 05 版)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