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白德斌 李欣瑤
2022年12月10日09:0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9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12月6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經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等工作。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就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提出明確要求,為推動明年國家經濟發展指明了努力方向,也為我們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確把握發展形勢,全面、客觀、動態地研判和審視經濟,在應對策略和措施上做好扎實准備,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深入謀劃明年工作,科學合理制定目標,緊扣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圍繞深化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安排部署,以“一核三帶”和“四強”行動為牽引,突出構建產業體系、建設重大項目、實施創新驅動、挖掘市場需求、深化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激發企業活力、保障就業增收等關鍵領域,引導各地各部門聚焦發力、抓實見效。要把國家導向、省情特點、市場變化、企業訴求等充分結合起來,研究提出一攬子同問題對症、能有效引導預期、對發展真正起到引領推動作用的經濟政策和發展措施。要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逐級健全完善對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落實機制,真抓實干、拼搏奮斗,真正做到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著力加強政治監督,牢牢把握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及時發現和解決“七個有之”問題,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為重點,加大力度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從嚴查處各種頂風違紀行為,縱深推進反腐敗斗爭。

會議強調,要扎實做好面向黨外人士的宣傳宣講工作,引導大家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決策部署,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調動黨外人士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圍繞省委省政府確定的工作任務謀良策、出實招,更高水平助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要加強民主黨派和工商聯組織建設,不斷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參政議政能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全面、更系統、更具體地明確甘肅省貫徹落實的路線圖和任務書。要全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密切關注經濟金融領域風險,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建立安全生產隱患排查體系、主體責任體系、監督責任體系、宣傳培訓體系、應急救援體系,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用情用力解決好民生問題,關注城鄉居民就業,做好穩價保供工作,加強煤電油氣供應保障,落實好困難群體補助政策,讓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