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加快復工復產 以件件落實到位的執行力兜牢民生底線

白德斌 李欣瑤
2022年12月10日09:0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加快復工復產 以件件落實到位的執行力兜牢民生底線

9日上午,甘肅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主持召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科學精准有效推動新十條措施落實落細,更好更快更高效為群眾提供醫療服務保障,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加快復工復產,以件件落實到位的執行力兜牢民生底線,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維護安全穩定,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講話。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學習領會新十條的基本精神和工作要求,結合甘肅省疫情防控實際,在深入理解、准確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深刻認識疫情防控政策的連續性、一致性,吃透政策要義,及時優化調整防控措施,完善配套政策,做好政策的平穩有序銜接,確保有效執行、落實到位。區域劃定要精細精准,不得隨意擴大風險區,不得對小區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對符合條件的風險區,做到快封快解、應解盡解。核酸檢測要方便快捷,優化核酸採樣點布局,絕不能讓群眾“跑遠路、排長隊”,滿足群眾必要的核酸檢測需求。隔離管控要靈活高效,充分尊重群眾意願,落實好居家隔離、集中隔離分類收治措施,強化對居家隔離陽性感染者的服務,保障好就醫用藥、生活物資等基本需求。學校防控要嚴密周全,各高校做好學生返鄉后續工作,沒有疫情的中小學穩步有序組織開展正常的線下教學活動,推動線上線下平穩轉換,讓家長和學生安心放心。要提前著手制定春運工作預案,做好工作准備。

會議強調,實現盡可能少的人感染,盡可能少的感染者發展成重症、危重症,千方百計防死亡,這是當前必須面對的重大問題。要未雨綢繆,著眼應對重大考驗,科學調度醫療救治資源,強化醫療資源建設,更好保障群眾醫療服務需求。挖掘定點醫院床位資源,保証重症救治床位數量,配齊醫療設備、醫療物資和醫務人員。擴充醫療機構接診容量,做好緩沖病房、隔離病房、獨立病區和院區改造,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都要應設盡設、應開盡開發熱門診,保証24小時接診,不能以任何理由拒診。充實基層醫務人員力量,加強診療培訓和關心關愛,成立重症救治專家組,指導做好重症及危重症陽性患者識別和治療。以對人民生命高度負責的態度加強醫療物資儲備,對新冠相關藥物、危重症治療設備等各種物資的庫存和消耗情況做到心中有數,確保滿足治療和群眾基本用藥需求。加快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動態掌握老人、孕婦、殘疾人等人群的健康狀況,摸底建檔,確保應接盡接,把工作做得更實更細更嚴更有溫度。加強群眾科普宣傳,引導群眾科學認知病毒,消除恐慌心理,加強自我防護,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

會議強調,面對發展遭受的重創,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讓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要求落到實處,強化責任擔當,等不起、慢不得,加快復工復產,讓人民群眾看到有效擴大內需、暢通經濟循環、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真招實招,全力提振市場信心,盡早讓經濟社會發展回歸到正常軌道上來。率先恢復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正常上班,公共交通盡快恢復正常運營,除高風險區以外的區域,一律不得限制人員流動,不得停工、停產、停業。著力解決產業鏈供應鏈斷點、堵點、卡點問題,加快建設進度,努力形成更多實物量、投資量。要真正把心貼近人民,履行好為人民服務的天職,用心用情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摸清特困群眾、脆弱群體底數,加大保障力度,抓實抓細就業促進服務,確保“群眾的事不過夜”、件件落實到位。要突出重點領域,緊盯關鍵部位,善抓善管,抓好各類安全隱患的滾動排查、風險評估和整改落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要求,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說假話空話大話,不掩耳盜鈴,不失之於粗,真抓實干、務實高效。要立即組建成立聯合督查組,前往全省各市州對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全面督查,對工作不力、落實不到位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省領導王賦、朱天舒、程曉波、張永霞、張世珍、李沛興、何偉及李志勛參加。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一級。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