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進一步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

王睿君
2022年12月10日09:1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進一步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

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12月8日,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結合蘭州市疫情防控實際,出台保障群眾正常就醫措施。具體如下:

1.保障特殊群體就醫。各社區在已對轄區內獨居老人、未成年人、孕產婦、殘疾人等重點人群以及血液透析、腫瘤、心腦血管疾病、慢阻肺、糖尿病、慢性腎病等基礎病較重人員摸清底數、建立台賬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服務,建立患者、社區、醫院相互暢通聯系機制,到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和定點醫院分類就醫收治。

2.暢通群眾就醫渠道。確保群眾外出看病就醫渠道暢通,群眾可根據自身需要和就醫意願自行就醫。取消非綠碼醫院,所有醫院均應接診陽性感染者,普通門急診就診患者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新住院患者及陪員按醫院規定要求執行。醫療機構不得以沒有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推諉拒診急危重症患者。醫療機構中出現陽性人員后,對所涉及診室即消即開,確保日常診療服務。各醫院要向社會公布就診指南,方便群眾查詢就醫。

3.方便群眾日常購藥。全市藥店不得隨意關停,務必正常運營。不得限制群眾線上線下購買退熱、止咳、抗感染、治感冒等非處方藥物,對購藥人員不再做實名登記。藥監部門指導藥店加大藥品儲備投放,及時滿足市場需求。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