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丨網民建議加強公路建設助高質量發展 甘肅嘉峪關:已納入規劃

2022年12月10日11:0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12月10日電 (記者王文嘉)日前,甘肅省嘉峪關市一位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在嘉峪關市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工業強市戰略的背景下,嘉峪關機場擴建項目也開始實施,公路交通作為基礎設施也應該同步推進,建議設計修建S06高速至S305省道間的連接公路。”在留言中,這位網民建議該公路大致走向為:起點在嘉酒繞城高速野麻灣出口,切入中核專用線一路向南,靠橫溝村西側的防風林接入機場專用線,然后沿S595線接入G312線,在G312線與創業大道交匯處一直向南跨過討賴河北干渠、嘉酒快速公路,從建材市場東側跨明珠東路、G30高速一路向南,跨討賴河接入S305省道位於豐源農業公司附近的拐彎處為終點。

此外,該網民還就公路等級、建設標准、交叉方式等技術方案以及建成后對當地的帶動作用進行了詳細梳理並提出相關建議,希望相關部門調查研究,若建議可行盡快立項設計施工,盼早日發揮作用。

官方回復截圖。

收悉留言后,嘉峪關市政府高度重視,安排嘉峪關市交通局就建議開展調研。“您建議的路線總體走向可行,符合酒(泉)嘉(峪關)兩市交通發展長遠需求。目前,省上正在征求甘肅省干線公路網規劃意見建議,結合您提出的建議,我們計劃申請將中核金塔產業園至鏡鐵山公路納入甘肅省干線公路網省道規劃,其中S06酒嘉繞城高速公路野麻灣出口至S305線路段是重要的組成路段。納入省道規劃后,路線向北連通金塔,向南接入青海,同時輻射串聯嘉峪關機場、嘉東工業園區、酒泉高新技術開發區、四〇四綜合保障區、文殊鎮、嘉峪關高鐵站、西溝礦、鏡鐵山等主要交通節點樞紐、產業園區和工礦聚集區,對嘉峪關市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動酒嘉雙城經濟圈建設,服務中核四〇四、酒鋼集團公司,推動地方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嘉峪關市交通局及時回復網民留言,並主動與網民取得聯系,對相關情況進行了詳細說明。

“關於該公路等級、建設標准、交叉方式等技術方案,我們將在公路建設階段參考您的建議進一步細化研究。”嘉峪關市交通局在回復留言時表示。

用戶評價截圖。

“謝謝嘉峪關領導對我建議的重視,看到市委、市政府和交通部門對城市交通發展的藍圖規劃,讓我腦海裡充滿了對嘉峪關未來的美好憧憬,感謝你們的辛勤付出。”得到回復后,該網友給予了“滿意”的評價。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