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式上強調:堅持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 以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張富貴
2023年04月14日08:52 |
小字號

根據黨中央部署和省委主題教育工作安排,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13日開班。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主持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系統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以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胡昌升領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有關篇目,省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任振鶴領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專題摘編》有關篇目。

中央第十四指導組列席,省領導石謀軍、朱天舒、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永霞等出席。

胡昌升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新征程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首要任務。要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

胡昌升強調,要以學鑄魂,筑牢政治忠誠。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持續提升思想境界、加強黨性修養、固牢政治忠誠,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學增智,提高能力本領。堅持常學常新、常悟常進,全面系統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觀點、科學體系,把握好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時時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斷把理論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的具體行動和務實成效。要以學正風,樹立良好形象。堅持刀刃向內、自我革命、弘揚正氣,通過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正學習之風,真正在全省來一次理論大學習、思想大武裝,興實干之風,砥礪擔當精神、斗爭精神,嚴紀律作風,自覺接受政治體檢,糾正行為偏差,當好良好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要以學促干,加快推動發展。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善於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識和分析全省改革發展穩定面臨的形勢,研究和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各種矛盾問題,全力抓好優化營商環境、推進項目建設、加力招商引資、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風險等重點工作,努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破局突圍、追趕進位。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