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消防安全培訓及演練活動

2023年04月28日15:08 |
小字號

4月26日,廣河縣消防救援大隊到轄區醫療機構開展消防安全培訓及演練活動。

培訓中,授課人員介紹了兩起較為典型的醫療火災事故案例並觀看了醫療機構火災警示片,讓醫務人員對醫療機構火災事故有了深入的了解,通過不同類別的圖片展示身邊的火災隱患,讓醫務人員知道火災隱患時刻存在,火災事故就在身邊。並對醫院初期火災扑救、自救逃生、消防安全常識以及自救技能做了系統的講解,並要求醫院要切實加強防火檢查、防火巡查,落實消防安全制度,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維護醫院內部消防安全。 

培訓結束后,組織醫院員工進行了滅火演練,詳細講解了干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使用方法和步驟,以及如何正確使用室內的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災,並組織醫務人員在室外進行了真火實操演練。

本次消防培訓及演練活動有效提高了轄區醫療機構整體消防安全意識及面對突發事件的應急和處置能力,為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下一步,廣河消防救援大隊將持續開展消防安全宣傳培訓活動,提升轄區單位人員消防業務水平,為消防安全形勢高度穩定打下堅實基礎,確保消防安全工作真正深入人心。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