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最是四月晴方好 花椒栽植正當時

2023年04月28日15:04 |
小字號

近日,陳家集鎮上王家村的田間地頭,到處一片忙碌的景象,黨員干部群眾齊上陣,平整土地、挖坑、植苗、澆水、干群一心,上演著一幅幅熱火朝天的“春忙圖”。一株株花椒樹,正孕育著豐收的希望,孕育著群眾穩定增收的堅實底氣。

花椒具有耐旱、管理粗放、效益好、見效快、市場需求大的優勢。結合上王家村自然條件,把有限的土地資源用活用好,發展花椒產業成了最優的選擇。村民們熱情高漲,扛著鋤頭,深入田間地頭開展種植。他們分組行動,相互配合,一人清理雜草、鬆土,一人移栽、鏟土,一人施肥,配合默契。

為調整產業結構、擴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為保証花椒栽植的成活率,陳家集鎮堅持“四個一” (一個植樹坑、一擔好肥料、一株一級苗、一桶水、)的標准,進行高標准栽植,保証在具體實施過程中,牢固樹立質量意識,統一規劃、統一標准、統一驗收。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產業興旺是關鍵。下一步,陳家集鎮將繼續嚴格按照高標准、全覆蓋的要求,持續深入推進花椒樹的栽植管護工作,為來年產業提質增效、拓寬群眾增收渠道奠定堅實基礎。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