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有回音|網友盼豐富文化活動 甘肅蘭州:更多精彩活動已安排

2023年05月05日17:2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留言回復內容和網友評價。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蘭州5月5日電 (記者邵蘭)“蘭州有著豐富的文化資源,是中國西部的重要城市之一,也是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但是,近年來組織的大型文娛活動較少。”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蘭州能充分運用好甘肅大劇院以及去年新建的蘭州奧體中心,邀請國內國際知名樂團、劇團、明星來蘭表演,同時邀請國內名家來蘭講座交流。這樣不僅能夠豐富蘭州當地群眾的文娛生活,同時也能推動更多外地游客來蘭參觀旅游,促進蘭州經濟整體發展。”

蘭州市政府高度重視網友留言,立即安排蘭州市文旅局核查研究該網友提出“豐富蘭州文娛文化活動”的相關建議。蘭州市文旅局及時回復了網友的留言:近年來,根據蘭州市委、市政府關於推進文化惠民演出活動的要求,蘭州市積極打造西北地區中心城市演藝平台,加強文化藝術交流,積極開展文化惠民演出,舉辦新年音樂會等演出活動,滿足廣大群眾精神文化需求。演出在觀賞性、藝術性及內容形式上推陳出新、展示精品,邀請國內外知名指揮、演奏家、歌唱家在蘭州音樂廳、金城大劇院演出了交響音樂會、歌劇、芭蕾舞劇等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的優秀劇目,廣泛利用廣播電視、網絡視聽、新媒體等傳播渠道,嘗試“雲演藝”“雲直播”,大型舞劇《大夢敦煌》等一系列優秀演出會在蘭州音樂廳傾情上演。今年5月-10月,蘭州市還將舉辦黃河文化旅游節、“樂動金城 聲醉蘭州”第五季黃河之濱百日音樂展演等活動,進一步豐富市民朋友的文娛生活,讓本土舞台藝術精品精彩繼續。

據悉,4月30日,2023“樂動金城 聲醉蘭州”第五季黃河之濱百日音樂展演在黃河之畔啟幕。該活動計劃於4月30日起至10月在黃河沿岸的親水平台(主舞台)、元通橋南東側(愛樂之都)舞台、城市規劃館(城市之光)舞台等開展。展演期間,在特定的節日節點,親水平台(主舞台)還將舉辦各類主題活動,通過不斷豐富表演形式、增加表演內容、提高表演質量,為市民游客獻上異彩紛呈的藝術盛宴。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