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五一”假期蘭州鐵路局發送旅客258.5萬人次

2023年05月05日18:5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5月5日電(記者黃帆)記者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的“五一”小長假,鐵路運輸期限為4月27日至5月4日共計8天。蘭州鐵路局共計發送旅客258.5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32.3萬人次,較2019年同期增加79.3萬人次,增幅44.3%。4月29日,發送旅客42.1萬人次,創歷史單日客流新高。

為滿足假日期間旅客出行需要,蘭州鐵路局推出動車組加密重聯、恢復開行列車、開行高峰線動車組列車、開行動車組臨客、普速列車擴編加挂等“運力套餐”,以最大運力保障旅客出行。動車組方面,對蘭州西至青島北、西安北,銀川至上海虹橋、西安北等客流較大方向的19對動車組列車實施重聯運行,恢復開行蘭州西至西安北及管內蘭州西至天水南等方向的動車組列車16對,根據客流情況加開蘭州西至連雲港、銀川、天水南,蘭州至岷縣、隴南等方向的高峰線動車組列車11對,開行蘭州西至天水南動車組臨客2對。普速列車方面,恢復開行銀川至北京、蘭州至金昌方向的普速列車4對,加開蘭州至成都西普速臨客1對,對蘭州至北京、上海、廣州方向普速列車均加挂車輛至滿軸運行。與此同時,在進京、進滬、進穗列車滿編或滿軸基礎上,對蘭州至成都、敦煌、嘉峪關等客流較大方向列車加挂車輛運行,普速列車合計加挂車輛224輛。

假日期間,各大車站進一步優化服務,努力提升旅客出行體驗。蘭州車站彈性開設人工售票窗口,設置“急客”通道,方便“趕點”旅客進站乘車,在銀蘭高鐵沿線車站為旅客推出了“高鐵管家”和“方言問詢”等特色服務,幫助旅客規劃線路最短、價格最優的出行路線。嘉峪關車務段在嘉峪關、敦煌等車站合理優化旅客走行路線,實施分段放行、分批疏導,提升旅客進站候車效率。武威南車務段充分利用12306服務平台,快速流轉旅客求助,為重點旅客提供預約服務。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